World Languages

长相思 || Chang xiang si == Love you forever

Chi Fic TongHua   长相思 || Chang xiang si == Love you forever

作者: 桐华   Author: Tong, Hua

北京市: 中国发展出版社, ISSN: 9787540460075 c2012.

故事发生在 “ 宇宙混沌,鸿蒙初开,盘古大帝劈开了天地。

那时候,神族,人族,妖族混居于天地之间。天与地的距离并非遥不可及,人居于陆地,神居于神山,人可以通过天梯见神。中原的神农,东南的高辛,西北的轩辕,三大神族,三分天下。


神农炎帝的逝世打破了三足鼎立的局面,轩辕黄帝雄才伟略,经过和神农族的激烈斗争,统一了中原。统一并不是斗争的结束,而是另一种斗争的开始。神农、轩辕两个部族经过痛苦的斗争,逐渐能和平相处,可一切的予盾优如休眠的火山,隨時会爆发。” (p002)


 “ 当年,他们携手走上朝云峰時,都坚信,不管任何困难危险,都分不开他们,他们一定会彼此扶持,走到最后。的确,他们做到了,不管任何困难危险,都没有打败他们,没有让他们放弃对方。可是,走到最后,他们中间开始有越来越多的人和事,自然而然就要分开了。并不是谁想疏远淮,也不是谁不在乎谁,可世事竟然就是如此无情,不知不觉中已走到这一步。” (p297)

Special Thanks goes to Hung-yun Chang at Mid-Manhattan Library and Maria Fung in Collection Development for All their help with this blog pos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