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 世界文學節 : 中文書籍推薦 | World Literature Festival 2024: Recommended Chinese Books

By Qi Wu, Adult Librarian
March 21, 2024

一年一度的世界文學節盛會到了,我們圖書館將在四月份舉辦一系列多元化的活動和語言論壇慶祝。我們在推介各國文學作品的同時也舉辦中文活動。圖書館中所舉行的各種文化活動也是多元化的,以滿足不同族裔的需要,這都是根據我們社區文化特點而開設的。

在4月27號的世界文學節活動中,將同時在網上及館內實體舉行,題目是『小說藝術與自由表達』。著名小說家嚴歌苓與馬凱琳對話,一起討論嚴歌苓的新小說《米拉蒂》。 主持人為馬凱琳。 

嚴歌苓出生於上海,從 12 歲開始在解放軍文工團當舞蹈演員。 她寫過 30 多本書,獲過 30 多項文學,電影和電視獎。 她的許多作品被中國主要電影導演改編為影視作品。 她的作品被翻譯成 21 種語言。

馬凱琳,中國出生,香港和日本長大,求學美國,獲華盛頓大學中國文學碩士學位,曾多年旅居印度首都新德理以及中國北京。 曾任職於日本共同通訊社、讀賣新聞和NHK電台日本放送局,並為多家國際報刊撰文。 從 2014 年到 2017年任教於北京中國研究中心,著重介紹中國電影中國文化。 她的著作有 2017 年出版的小說【姊妹物語】(英文版是Excess Baggage)以及 2022 年出版的【中國千禧數位世代:八零後獨立電影人訪談錄】。

以下的書目是我們為世界文學月而彙編的,希望您藉著閱讀這些作品,能與作者有心靈上的溝通,從而擴展您的精神生活空間。

以上介紹的書籍,只是我們館藏的幾本書而已。圖書館的藏書品類繁多,讀者們如果不知從哪裏開始選擇書籍,不妨從這個中文博客頻道開始。在博客裡我們提供各種類型的書籍,您可以從中挑選適合自己的書籍。希望大家喜歡閱讀,養成閱讀的習慣,體會閱讀的樂趣,從而提升自己的生活品質。

特別感謝張鴻運先生,SNFL 圖書館外文部主任的帮忙!